校纪委书记周和林给体操学院技巧队党支部讲主题教育微党课

发布者:寿嘉俊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4

为认真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送到全国技巧锦标赛的比赛现场,给体操学院技巧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参赛队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生动精彩的微党课。

周和林充分肯定了大家在比赛中展示的高超技能、展现的拼搏精神、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以良好的训风赛纪保障技巧项目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学思想记嘱托,自觉加强体育道德修养。要主动加强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的谆谆教导和嘱托,牢记在赛事中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认真落实《关于加强体育道德建设的意见》相关要求,严格遵守体育道德规范,共同营造知善恶、讲荣辱、树新风的良好体育道德氛围。

二是守初心铸廉洁,不断提高遵规守纪意识。要坚守初心、严以律己,增强守法观念、提高规矩意识、涵养优良赛风,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切实防止发生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始终做体育精神的传承者、体操艺术的创造者、“新南体”的建设者、“严和朴实”校训的践行者。

三是建新功创佳绩,努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要以此次比赛为新的起点,瞄准世界最高领奖台,脚踏实地、刻苦训练,勇于创新创造、敢于攻坚克难、善于攀登高峰,在世界大赛中争金夺牌,更好地展现“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彰显“大国风范”“大将风度”,为体育强国、体育强省建设贡献南体力量。


 

文字:宣正林、姚蒙

图片:张健驰

审核:陆倩慧、叶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