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奥运冠军许安琪为游泳学院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寿嘉俊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45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游泳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16日上午,游泳学院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奥运冠军许安琪为学院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党课学习。专题党课由游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骆晓娟主持。

党课上,许安琪以“学习二十大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背景和重要意义、如何学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详细阐释了坚定不移做到“六个坚持”、深入透彻理解“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意义和时代价值,并结合实际对二十大报告的十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许安琪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和全民健身健康发展,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2022年初,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先后成功举办,北京成为首个“双奥之城”,体育健儿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体育精神打动人心,参与运动、健康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结合自身参赛、训练和工作实际,许安琪表示,作为竞技体育一线工作者,我们在培养全国冠军、亚洲冠军、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的同时,要为专业运动员提供更好的保障,使运动员的文化素养和竞技水平得到全方位提高,培养他们成为一张张美丽的名片,可以代表江苏、代表国家走出国门、为国争光,以体育运动为媒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作为奋战在竞技体育一线的党员,身处伟大时代,我们更要倍加珍惜,行稳致远,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学习成果贯彻运用到日常工作实践中,扎根工作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加快建成体育强国而不懈奋斗。

骆晓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次党课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紧贴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学院将以此次党课活动为契机,在全院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学习热潮,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本次党课有助于大家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同志们经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二十大报告中各项目标任务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高质高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立足自身岗位,把所学所悟及时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奋力谱写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



党课现场


党课现场




文字:谭青

图片:屈琳

审核:骆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