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近“时代楷模”赵亚夫——击剑学院与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委员会举行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者:寿嘉俊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299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锤炼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5月13日上午,击剑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句容赵亚夫事迹馆、参观戴庄生态农业生产基地、与赵亚夫面对面交流座谈,倾听赵亚夫讲述“亚夫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与活动。

座谈会由击剑学院院长沈朝阳主持,全体党员与赵亚夫进行了座谈交流。赵亚夫以“为中国式农业现代化而努力奋斗”为主题,结合自身“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的生动实践,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他在分享中表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下,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推动农业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环境污染防治,培育生物多样性,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实现中国式农业现代化,挑大梁,作贡献!”

沈朝阳表示,赵亚夫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正是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赵亚夫同志完成了党对农民的承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他完成了科学对土地的承诺,用二十年的时间让戴庄从镇江地区最落后的贫困村发展成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范,探索出了一条适合当地的发展之路。他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传承亚夫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这也将激励击剑学院的每一位教练员、运动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直面江苏击剑现在面临的问题,积极开拓,在以后的训练工作中更加奋进,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为建设新南体而努力奋斗! 

座谈会后,南京体育学院击剑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朱小兰与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委员会书记姚伟超签署共建协议。

在赵亚夫事迹馆,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赵亚夫同志的感人事迹介绍,参观了赵亚夫与农民们在田间劳作以及农民脱贫致富的一幅幅照片、实物陈列以及授予时代楷模的视频等。赵亚夫同志长期扎根农村、献身农业、服务农民,为改变句容及茅山老区农村贫穷落后的面貌,为探索当地农业现代化路子,为实现农民致富增收梦想矢志不渝、无怨无悔。他牢记宗旨、坚守信仰、矢志为农的奋斗精神,心系群众、扎根基层、科技兴农的敬业精神,刻苦钻研、改革创新、勇于探索的开拓精神和永葆本色、淡泊名利、至真至纯的奉献精神深深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党员。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倾注赵亚夫心血的戴庄生态农业生产基地。基地内栽种的日本甜柿、薄壳山核桃树、水蜜桃等果树生机盎然,生产基地还发展了林下经济,发酵养鸡养羊,动物们都住上了“小洋楼”。硕果累累的果园、绿色天然的有机农产品吸引了党员们的驻足。

此次,双方通过参观、学习、交流和共建活动,认真学习领会赵老坚守初心、立足岗位、服务人民、奉献本职的崇高品德,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击剑学院全体党员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创江苏击剑项目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签约现场



参观赵亚夫事迹馆



与会党员在赵亚夫事迹馆前合影


参观戴庄生态农业生产基地







文字:孙海平

图片:孙海平、王茜

审核:朱小兰、沈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