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到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佘村红石榴家园考察调研

发布者:许立俊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70

5月18日,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先后前往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宁区东山街道佘村红石榴家园开展考察调研。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许立俊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部门全体人员来到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就扎实做好新时代高等学校意识形态和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了调研交流。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安林接待了许立俊一行,并开展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许立俊对李安林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南京体育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并结合我校党委宣传部各项主要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交流。许立俊表示,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加强两校宣传工作战线的沟通联系、持续深化两校同仁的工作友谊,学习借鉴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在思政教育、意识形态、理论学习、新闻宣传等各项工作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在全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背景下,以考察调研为抓手,探索建设部门工作发展创新的新途径,有力提升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综合质效。

李安林对许立俊一行的到访表示了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基本概况,并结合部门机构建设、人员配置、工作条块等内容,全面介绍了学校宣传工作的具体情况。他表示,希望进一步强化与南体的工作联系、深化两校友谊,推动两校宣传工作共同发展。

在李安林的陪同下,许立俊一行来到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同心·传承”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农工党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支部副主委、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婷为大家作了讲解。作为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该项目以戏曲作为优秀传统文化落脚点,是在“京杭大运河江苏流域戏曲文化传承与创新工程”多年深耕的基础上打造的集教学、研究、展示、交流功能为一体的创新实践平台,具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美育教育水平的突出价值。

当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来到江宁区东山街道佘村红石榴家园开展调研。部门全体人员先后走访了佘村红石榴大道、红石榴广场和红石榴家园等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核心区建筑群,听取了街道工作人员关于佘村常态化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社区、创新红石榴家园“9个1”工作模式,持续打造“红石榴”特色品牌的工作介绍,并结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研学活动的实际需求,对当地会务接待设施和综合保障条件进行了详细考察。


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座谈交流


参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双方合影留念


调研佘村红石榴家园


走访佘村红石榴广场合影留念


文:寿嘉俊

图:胡昌盛 寿嘉俊

审核:许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