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楷模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我校组织统战成员等集体观看主题教育影片《一山之隔》

发布者:胡昌盛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0

10月19日,我校组织统战成员等集体观看主题教育影片《一山之隔》。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许立俊和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少数民族教师生代表、侨眷代表及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电影《一山之隔》由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组织拍摄。影片以“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并被誉为“当代女愚公”——贵州黔南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为主人公原型,深情讲述女主人公因爱情嫁进穷困闭塞的山村,带领村民用简陋的工具,历经十三载凿通一条出山之路、幸福之路的感人故事。影片热情讴歌了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携手脱贫奔小康的动人事迹,弘扬了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伟大民族精神,是一部生动鲜活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片、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宣传片。

观影过程中,我校师生深深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所吸引,被女主人翁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打动。大家都很专注,随着电影情节,不时发出会心一笑,又不时眉头紧锁,发出声声感叹。

观看影片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从邓迎香的故事中汲取榜样力量,积极发扬吃苦耐劳、敢想敢干的奋斗精神和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奉献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体育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校组织统战成员等集体观看主题教育影片《一山之隔》


电影《一山之隔》剧照


电影《一山之隔》剧照


我校组织统战成员等集体观看主题教育影片《一山之隔》




文字:胡昌盛

审核:许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