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生张雨霏获2022年江苏省“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

发布者:唐存楼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16

近日,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暨2022年“最美大学生”推选展示活动落下帷幕,我校运动员教育教学管理部运动训练专业2017级本科生张雨霏获2022年江苏省“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这是我校学子在该项活动中的重大突破和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暨2022年“最美大学生”推选活动共有40名大学生进入提名人选风采展评环节最终评选出2022年江苏省“最美大学生”10人,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10人、提名奖获得者20人、入围奖获得者30人。

“让五星红旗飘扬是我无上的荣耀,那不仅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信仰!”——张雨霏

张雨霏3岁开始接触游泳项目,13岁时便展露傲人的游泳天赋,破格进入省队。17岁时获得游泳世锦赛季军,18岁第一次站上奥运会赛场却遗憾折戟。之后五年,张雨霏历经风雨、挫折与低谷,最终于2021年东京奥运会上化茧成蝶,收获两金两银并打破一项世界纪录、一项奥运会记录,成为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获得奖牌数最多的运动员,也刷新了历届奥运会游泳运动员的个人最佳战绩。

近年来,我校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选树身边典型、发掘榜样力量方面孜孜以求,以点带面营造学习先进、创先争优的校风学风,在充分挖掘南体优势资源的基础上努力营造“用体育精神鼓舞人,用身边冠军激励人”的教育氛围,持续推动我校学生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校“新南体”建设贡献力量。

 

 

张雨霏于2021年东京奥运会上获两金两银

 

 

张雨霏获2022年江苏省“最美大学生”

                                                                     文:林冕

图:林冕

审核:唐存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