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心理学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周晓林来校讲座

发布者:秦利君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42


为优化学术氛围,助力交叉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318上午由校协同创新中心运动与脑健康研究院举办的“协同创新:运动与脑健康前沿系列讲座”在校行政办公楼301会议室举行。

本场讲座设线上线下两个会场。讲座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周晓林主讲我校相关研究领域教师、研究生出席聆听,校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院长沈鹤军受委托主持讲座并作小结

讲座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年长江学者陈爱国教授会见周晓林教授,并就协同创新中心发展与“运动与脑健康”研究领域开辟等问题向周晓林教授进行交流咨询。

讲座中,周晓林教授以“The Competition Dynamics of Approach and Avoidance Motivations Following Interpersonal Transgression为题,首先从Marr的三层次计算理论的入手,深入浅出的引出实验研究地理论基础。随后,周晓林教授全面介绍了内疚和其他情绪对行为产生的影响,内疚情绪所具有的特定的神经基础,以及内疚情绪与人格特质之间的关系,并对以往研究进行了细致地梳理和讲解。最后周晓林教授就近期研究成果“人际越轨行为后趋近动机和回避动机的竞争动态”,从研究思路、实验方法和数据分析等方面做详细讲解,使线上、线下的与会人员获颇丰。

在师生交流环节阶段,周晓林教授就研究设计、实验方法、论文写作等问题做了详尽地解答,并结合我校竞技运动员的独特优势,就相关课题申报提出了建设性的研究思路方向。







   图文:秦利君

   审核:秦利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