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申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沈海玲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334

3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申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主持。申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高教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各二级学科带头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国庆听取了相关人员的工作汇报后,就2022年申博工作的有序推进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咬定目标,确保完成。申博工作是学校2022年首要工作任务,根据学校对申博任务的分解,各申博工作组、相关责任单位和部门必须要清晰了解目标任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甚至是超额完成工作。二是恶补短板,迅速突破。当前学校申博工作面临的问题依旧很多,任务仍然很艰巨,尤其是在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教材建设、平台建设、成果转化或应用等方面短板明显,团队组建模式有待进一步完善,要抓紧时间,突破短板。三是协同作战,整体推进。申博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大局,各单位、部门要从大局出发,整体推进申博工作,形成部门与部门间、部门与二级学院间以及部门、二级学院和学校之间的协同作战,在短时间内迎难而上、攻破堡垒。四是要加强引导,全力保障。学校申博指挥部即将成立,相关保障部门将全力支持一切围绕申博展开的工作,各单位、部门要做好思想工作,形成奉献意识。

史国生指出学科建设工作要与申博工作共推进,首先要重视各二级学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尤其是要加强团队建设,形成凝聚力,在出版专著、发表论文、成果转化、获批项目、获奖等方面出高水平、高层次的成果。其次在经费使用时要注意合理合规,提供依据。最后推进工作要与相关职能部门协商,如人才引进要有明确目标,及时与人事处进行商讨。

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郭修金对《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简况表》进行了分析和解读,汇报了学校2018年以来申博的主要建设成果。

申博建设工作组各组组长汇报了近期申博工作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各二级学科带头人从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及预期标志性成果、建设思路和建设举措、组织保障等方面汇报了各自的学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 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