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体育类)有新突破

发布者:沈海玲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406

419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今年软科中国体育类大学上榜排名共有14所高校,我校位列第六位,相较于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体育学)我校位列第八位有了较大提升,也是我校在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体育学)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近几年,我校为了加强学科建设,贯彻“人才强校”战略,提高学校学科建设整体水平,实施“160工程”和“5050工程”,在专任教师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学缘结构、职称结构得到了不断优化,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重点实验室、重点学科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202111份,我校成功获批增列“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214月与美国罗克福德大学(Rockford University, USA)合作举办的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成功获批,该项目的获批实现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历史性突破。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指标体系依托软科自主研发的大学可视化评价分析专利技术,基于“大学360度数据监测平台”的大数据支持,设置办学层次、学科水平、办学资源、师资规模与结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学术人才、重大项目与成果、国际竞争力共十个评价模块,细分35个评价维度,精选百余项评价指标,使用数百个评价变量。遵循“全面评估、分类评价”的原则,针对不同性质和不同类型大学的特点,采用差异化的指标体系进行排名。

 图片:沈海玲

 文字:沈海玲

审核:郭修金、谢正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