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申博工作系列学术活动布置会

发布者:沈海玲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273

42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在行政楼301会议室主持召开申博工作系列学术活动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部、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运动健康学院、武术与艺术学院、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秘书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

在听取有关负责人对2022年度学术活动安排方案汇报后,杨国庆对全校学术活动进行了详细布置,进一步强调学术活动的举办不仅是申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的重要推动力量。他提出三点具体要求:第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只有思想上加强重视,才能将学术活动组织到位,不断提高学术活动的举办质量,真正的与申博工作紧密结合。第二要加强统筹协调的能力,主要是做到统筹时间、统筹专家、统筹费用和统筹会议安排,确保学术活动有序推进。第三要重视效果,切忌形式化,学术活动与研究生和本科生培养息息相关,是加强专业学科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好机会,2022年的学术活动要去形式化,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史国生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他指出学术活动是学校学科专业发展的重要构成,在举办国际、国内学术活动时要结合学校安排全盘考虑,在专家邀请上要有所衡量,真正将学术活动工作有效、高效地推进。

研究生部及五个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就2022年计划举办的学术活动进行了汇报并展开了交流。

会议现场  

  线上会议截图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讲话

  

文字:沈海玲

图片:沈海玲

审核:郭修金、谢正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