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师生参加海南文旅大会“运动休闲与体育旅游”论坛

发布者:王龙飞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1

11月18—20日,海南文旅大会2023中国 (海南) 运动休闲与体育旅游发展国际论坛在海口经济学院开幕。本次论坛主题为“面向未来,积极推进新时代中国运动休闲与体育旅游国际化高质量发展”,由海南体育发展战略研究会主办,海口经济学院承办,巢湖学院协办。论坛围绕自贸港运动休闲与旅游的协同发展和政策创新及体育旅游高质量发展两条主线展开,以“新体旅、新业态、新消费”为主题,聚焦运动休闲、体育旅游及相关产业,致力于学术前沿、新兴战略产业发展和海南体育旅游项目发展。

我院有6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同全国体育专业院校教师进行友好交流。

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院长王龙飞教授受邀作主题报告《乡村振兴战略下乡村传统武术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内涵、动力与路径研究》,获得论文报告会一等奖。

19日,组委会带领参会学者到帆船帆板基地体验同时参观体育博物馆,在帆船帆板基地的体验中,教师们积极参与团队合作与技能培训,领略了教育与体验相结合的新模式,也为他们带来了对教育创新和体验式学习的启示和思考。

本届“运动休闲与体育旅游”论坛激发参会教师们新的教学灵感,为未来的教学内容提供了丰富的素材,这种实践性的学习体验促进了教师个人成长和团队默契的培养。

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参会教师合影

王龙飞院长受邀作专家报告

报告一等奖获奖证书

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教师在帆船帆板基地体验

图片:孙艳芳、吴泓

文字:刘叶郁      

审核:王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