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身作则 砥砺前行 我校石锁代表队参加2023年“秣陵杯”全国民间石锁邀请赛

发布者:王龙飞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5

12月10日,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总会主办的2023年“秣陵杯”全国民间石锁邀请赛在在南京市江宁区南师附中清水亭学校举行。来自四川、浙江、山东、上海、安徽、江苏等多地共计9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我校队员斩获“优秀表演奖”。

开幕式之初,大雨滂沱,我校石锁队员着装统一,朝气蓬勃地进入会场,彰显我校学生无畏风雨、砥砺前行的精神。比赛中,我校24位队员手持智能石锁着装统一、步伐整齐的迈入会场;伴随着铿锵的音乐节奏,石锁从手中抛出,他们动作整齐划一、娴熟到位、张弛有度,充盈着刚健之美,洋溢着青春的气息,空中旋转翻滚的石锁花样技术令人应接不暇、叹为观止。赛场上,我校队员展示高超的石锁技艺、默契的团队配合、良好的体育风貌,是他们辛勤训练的结果,亦承载着对非遗体育的热爱。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核心,是整个中华文明繁荣昌盛的根基所在,而石锁运动正是如此。通过参与比赛,开拓了视野,提升了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与自信,为日后致力于推进我国体育“非遗”传承事业,促进石锁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奠定基础,为建设新南体贡献一份力量!

比赛现场

荣誉证书及奖杯

合影

 

文:邬代玉  魏苗苗

图:邬代玉

审核:柏景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