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赴渡江胜利纪念馆、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陈志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9

为提升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推进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增强服务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渡江胜利纪念馆、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2024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实践研学活动。 

渡江胜利纪念馆展馆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为:“运筹帷幄、决战千里、军民团结、革命到底、见证胜利”。在参观过程中,培训班成员们认真阅读文字解说,被烈士们不畏艰险的勇气所震撼,不由得对这一庄严战役的胜利肃然起敬。大家认真学习了渡江战役的作战背景、作战过程、作战成果,深刻了解渡江战役的历史意义和胜利精神。沉浸式感悟渡江精神,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学习他们为了人民、为了胜利不畏艰险、奋力拼搏的革命精神。大家缓步瞻仰、驻足凝视,共同了解了峥嵘岁月的艰辛历程,重温了波澜壮阔的渡江战役,感悟了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不仅让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之艰难,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激励我们向周恩来同志学习,学习他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团结自律,坚忍不拔,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定政治信仰,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按照新时代党员标准践行自己的使命。

此次社会实践不仅丰富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历史知识,增强了党性修养,使学员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事业,激励着学员们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向伟大复兴奋勇前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

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

 

文:王文娜、奚心玙、俞雯彰

图:俞雯彰、吕军豪

指导老师:唐佳

审核: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