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经济与管理系开展基层教学组织业务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者:柏景岚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5

根据学校教务处统一部署,学院统筹安排,4月16日下午,体育经济管理系在仙林校区教学办公楼405教室开展基层教学组织业务集中学习活动。

首先,系主任张建明带领系部老师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部分内容,并要求大家采取集体学习和自我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深学透。

其次,体育经济与管理系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全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省教育厅等十部门关于印发《江苏省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这四个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通知和实施意见。学习期间,老师们就“课程思政示范专业”、“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展开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今后一段时间可以在推进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产教融合专业建设的同时,对标《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指标》,在专业建设过程中融入思政教育元素,努力把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建设成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专业。

最后,体育经济与管理系还集中讨论了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可行性,对于今后专业理论课该如何借助校外“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拓展专业理论课课程思政教学空间、丰富课堂教学内容、创新课堂教学形式与方法等展开了研讨。


图:王杉

文:张建明

审核:柏景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