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和 “政治规矩”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休闲体育系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64

2019年9月29上午10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党总支在仙林教学楼10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之——“全面从严治党”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进主持,学院领导和党总支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王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内容之一《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保证》内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王进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钙’、“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五个方面内容,对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作了系统深入论述,对照学习内容,对加强学院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进行了学习交流。强调从严治党就要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学院领导和全体党总支成员“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进行发言,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

接着,学院副院长唐芒果主持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之——“政治规矩”学习会。

会上,唐芒果围绕“政治规矩”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四点重要内容。第一,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总规矩;第二,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其中的政治纪律更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第三,国家法律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规矩;第四,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需要每一位新时代干部严格遵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要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这是一条根本的政治规矩。领导人在当下重新提倡“政治规矩”,其主要目的是为了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内团结统一,重塑党组织的纪律性和约束力,净化党的政治生态。此外,唐芒果强调,新时代干部应该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明白人,对于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政治规矩”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