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举办“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的政策与举措”专题讲座

发布者:休闲体育系发布时间:2019-10-07浏览次数:61

928日,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特邀上海体育学院张林教授在仙林校区学术报告厅作“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的政策与举措”专题讲座。院党总支书记王进、院长于翠兰、副书记王蓉,以及部分师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唐芒果副院长主持。

张林教授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最新印发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政策文本出发,指出体育产业的规模不断扩大、产业结构朝着优化方向发展、体育产业基金大幅增长。认为改革是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的最大红利;体育产业具有较强的融合性,体育旅游正成为体育与产业融合发展的最大蛋糕;推进体育产业基地建设,将体育产业培育成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最后进入互动环节,学生积极提问,张林教授给予解答。

本次讲座,张林教授从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的政策出发,深度解读体育产业发展的举措,具有较强的理论价值与现实意义,尤其围绕如何将体育产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提出许多独到见解,为我院体育产业师生未来学习和发展提供思考,对推动体育产业学科发展与建设具有一定的启发意义。

 

张林教授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