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

发布者:休闲体育系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78

2019年10月22日,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学生党支部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支部成员前往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

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展示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空军在中华大地上抗击侵华日军的英勇历史。参观活动开始前,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分团委书记沈灵知老师、副书记唐佳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提醒每一位青年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职责,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努力。

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革命史展、烈士纪念墙,认真观看每一张历史图片、每一段文字资料、每一件珍贵革命文物,亲身感受革命先烈们为寻求真理不惜舍生成仁与敌寇激战在祖国万里长空之上。随后,在庄严的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前,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在抗日战役中英勇牺牲的烈士英名录。空中抗战是抗日战争的一个特殊的战场。回首当年,年轻的中国空军在国家、民族生死存亡的关头,奋力拼搏,勇战强敌,沉重打击了日本空中侵略者,取得了辉煌的战绩,为夺取民族解放的胜利做出了特殊的贡献。时隔八十载之后,站着这片曾被战火和血泪横扫的土地上,在庆幸自己活在一个伟大复兴阶段的同时,也为在大屠杀中惨遭杀害的同胞感到深深的悲痛。惨绝人寰的抗日战争带走了无数抗日英烈鲜活的生命,但也给予了我们光明的现在,我们理应怀抱着和平的更强渴望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更高追求,历史不应被忘记,更不能被忘记。每一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支部党员参观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