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举行与企业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者:刘雅巍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494

为拓宽学生社会实践平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7月2日,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举行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出席仪式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保卫处处长王竹林,学工处处长唐存楼,团委副书记赵玉超,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进,院长于翠兰,副院长唐芒果以及六家企业的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丽丽主持。

兰亚明代表学校对与会企业领导和嘉宾的光临表示欢迎,对各企业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学生实习实训和实践教育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现状与主要特色,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对国务院2019年9月颁布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认识和体会。针对以此次签约为开端加强双方合作,兰亚明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促进产教融合、工学结合,通过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适应体育产业、群众体育对体育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及时更新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特别是进一步提高实践教学和实习实训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际效果。二是推动学院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拓展视野,提升能力,更新理念,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和应用研究的能力水平。三是探索企业管理和业务骨干走上大学讲台的做法,让大学生及时了解体育产业发展最新动态,接触来自企业的第一手资料、应用型知识技能,提高就业竞争能力和职业发展潜力。四是探索横向课题研究、职业技能资质培训、体育文化传播、联合开展体育活动等项目化合作方式。

王进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概况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优势。他表示,期待通过建立社会实践基地等校企合作方式,努力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唐芒果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社会实践概况。六家企业的负责人企业的创立历程、运营模式等方面介绍了企业情况,并对与学院建立深层次的合作表示期待。于翠兰院长与六家企业签署了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

长期以来,学院十分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拓展社会实践平台,帮助学生在实践中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努力探索知行合一。学院将按照协议,抓好落实,促进双方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双师型”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扎实做好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签约仪式现场

介绍企业情况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