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

发布者:刘雅巍发布时间:2020-08-23浏览次数:10

学院全体师生: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督,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学院全体师生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自觉引领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们向学院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我们要做反对餐饮浪费的示范者。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主动制止餐饮浪费,自觉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中走在前、作表率,大力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的旧习陋习,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新风尚。

我们要做反对餐饮浪费的践行者。全体师生无论是在学校食堂用餐还是用餐,个人饭店就餐、聚餐都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按需点菜,文明理性用餐,做到不剩饭、不剩菜,餐后打包、人走桌清;购买外卖食品,注意适度适量,不贪多、不剩余、不随意丢弃,切实做到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

我们要做反对餐饮浪费的引导者。全体师生要积极开展拒绝餐饮浪费行为的宣传教育,引领带动身边的亲属、朋友、邻里养成节俭用餐的良好习惯,争做文明餐桌行动的宣传员。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学院全体师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立即行动起来,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等小事做起,日积月累,成风化人,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