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胜疫情暑期社会实践团——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之一

发布者:刘雅巍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2020 年南京体育学院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专业技能为依托,在科学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保障下鼓励学生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7月22日,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壁”胜疫情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深圳市南山区阳光小学,为该校小学生提供壁球教学服务,此次实践活动也得到了当地区政府和相关企业单位的大力支持。



7月22日-25日:以实训为抓手,以赛代练,提升实践综合能力。团队成员们来到深圳青学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青学壁球中心南山店)进行壁球专项的实训,通过客户接待、壁球项目讲解、壁球运动指导、内训(比赛)来体验壁球线下运营、比赛和教学情况,通过4天的实训来提升学员壁球专项的综合能力。


7月26-31日:以线上活动为抓手,提高疫情下体育活动时效性。以线上方式(腾讯会议、qq群、微信群等)由两位国家二级壁球裁判(学生)为深圳市南山区阳光小学学生讲解:疫情下的健身方式、壁球运动的介绍、壁球项目的裁判规则及小学生如何熟练掌握打好壁球等。


8月1日-10日:以壁球教学为抓手、以办赛为契机,提升大学生的组织协调力,宣传健康运动理念,助力疫情防控。通过为深圳市南山区阳光小学学生提供壁球教学服务,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在疫情防控的大形势下倡导宣传健身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一周每次课两小时,为期1周。期间举办了深圳市南山区阳光小学壁球赛(模拟赛),并开展科学健身小讲堂活动,深入推进全民健身运动进行壁球的专业指导和宣传。


以本次实践活动为基础,以壁球项目为引领,结合线上线下体育运动,以赛代练,服务社会,带动和促进广大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宣传壁球知识和文化,传播健身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人们掌握运动技能,形成终身健身的习惯,提升南京体育学院的影响力和壁球项目的覆盖面,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