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壁芭蕾,燃烧激情”——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之三

发布者:刘雅巍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76

素有“岩壁芭蕾”、“峭壁上的艺术体操”美称的攀岩运动在中国经过数十的发展已初具规模,越来越为人所熟知,发展前景喜人。攀岩运动较强的技巧性和冒险性,吸引了更多青少年的关注。1997年开始,我国每年都要举办两次以上的全国或国际性攀岩比赛东京奥运会将攀岩运动列为正式的的参赛项目,无疑更推动了对攀岩运动的发展。

青少年是攀岩运动的基础和后备力量。做好青少年攀岩运动的指导与训练是我国攀岩运动发展的前提与基础。专业的知识、完备的训练场馆和刻苦的训练,缺一不可。

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户外运动专项的同学们趁着暑假的机会,组建户外运动暑期实践小分队,奔赴淮安启攀星海辰攀岩馆进行暑期实践以及学习交流活动。通过本次暑期实践进一步推广了户外运动的发展,为户外运动学生提供了学习平台,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实践期间,杨柳青施铮等同学通过对攀岩运动理论和实践教学,帮助学员们进一步了解攀岩运动的技术和保护措施克服恐惧感锻炼胆量,充分体现了体育竞技精神以及克服困难的勇气通过攀岩活动,不仅锻炼了学员们的身体,还增进了父母与孩子间的感情。

此次暑期实践活动,充分体现了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户外运动暑期实践团队的风采,更进一步推进攀岩运动的发展在全民健身的号召下,在国家大力引领积极健身、科学健身的倡导下,具有“岩壁芭蕾”之称的攀岩运动能够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燃烧激情,体味别样快乐

攀岩的魅力不仅体现在竞技方面,还有身体素质的增强以及自信心的提高,有利于青少年优秀品质的养成。愿今后,我国热爱运动的孩子们,都能因为攀岩获得不一样的精彩。

 

户外运动专项学生在仔细观察学生训练

 户外运动专项学生在教学

文:路祥

图:杨柳青 施铮

指导教师:刘雅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