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北京大学周建波教授为师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雅巍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拓展我院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的理论素养,加深同学们对传统文化影响现代体育产业发展的机理的理解,我院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周建波教授为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做了题为《传统文化与体育休闲产业的发展》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院长于翠兰教授主持。

 

周建波教授在讲授


周建波教授是北京大学传统文化与现代管理研究基金主任北京大学历史资源与文化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经济思想史学会副会长,长期从事中国经济思想史方面研究和教学方向,曾在国际SSCI刊物China Economic Review发表论文多篇,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管理世界》、《北京大学学报》、《中国经济史研究》、《世界宗教研究》、《经济科学》等发表论文100多篇。


 

经管专业师生在聆听


周建波教授的讲座共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周教授阐述了我国传统文化与现代管理学理论的相通之处,并通过列举大量通俗易懂的案例说明了居民对体育休闲服务产品产生需求的动因;并结合实际说明如何做好体育休闲产品的服务和营销。其次,周教授引用《道德经》、《论语》、《孝经》、《大学》、《中庸》等国学经典名句,阐述了传统文化在企业管理、产品营销中的影响力,如何能够更好的理解中国人的需求心理,如何理解中国人的孝文化与市场营销之道。通过周教授生动形象的讲座,让同学深刻理解了运用传统文化可以促进现代体育休闲产业发展的道理。讲座内容是启智创新、培根铸魂,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

在同学们与周建波教授互动过程中,几位同学向周教授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不解,周教授耐心、细心地给同学们进行解惑答疑,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传统文化对现代企业管理的作用。


 

周建波为学生答疑解惑


参与本次学术讲座的师生收获颇丰,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到传统文化与体育产业之间的发展前景,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会有更好的发展!


 

学院师生与周教授共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