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山林,无痕户外”——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户外专项班野外生存实践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者:刘雅巍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0

为传播推广绿色户外理念,让户外运动专项学生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同时提高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户外运动专项学生的实践运用能力,突出户外运动课程特色。根据课程教学大纲和本学期计划(24学时野外实践课程),4月17-18日,2018级户外运动专项班27名学生在孙艳芳、刘昕两位老师,实习生刘萌、杨景峰带领下,开展了此次以“环保山林、无痕户外”为主题的两天一夜野外实践课程。

此次活动地点选自镇江市九华山,俗称“九连尖”全长12.5千米,山连着山、尖连着尖,连绵起伏、重峦叠嶂。此次实践课程设置内容主要以市场为导向,以项目特色设计为依托,将LNT原则(无痕山林)、导航能力、领队的职责、行进的节奏、登山杖的使用等等融入在实践教学中,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在此次实践教学中,以学生为主导,分小组进行策划与组织,真正让学生融入教学实践之中,以达到教学的目的。活动结束之后,每位同学不仅带上自己产生的垃圾,同时还在山上“收获”了许多其他人产生的垃圾,真正做到了“环保山林、无痕户外”,也更深层次的了解了户外“环保”的理念。


出发前集体合照

行进途中

露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