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长三角体育产业数字化发展论坛在南京体育学院召开

发布者:刘雅巍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78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长三角地区体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推动长三角地区体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彰显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数字化发展水平,探讨数字技术与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的发展趋势以及体育产业数字人才的培养,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浙商总会体育产业委员会、南京体育学院主办,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江苏省体育赛事研究中心、江苏省运动健身业协会、江苏省现代休闲体育研究院承办,以“数据·共享·高质量”为主题的第一届长三角体育产业数字化发展论坛于424日在在南京体育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体育学院校长杨国庆、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载单铁、浙商总会体育产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阿里体育有限公司COO穆旸、浙商总会体育产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浙江金耐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拥军、南通铁人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承斌、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院长肖淑红教授、上海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海教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南京体育学院科研处处长盛蕾、江苏省体育局产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徐光辉、南京市体育局经济处处长吴亚辉以及体育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体育企业代表出席了论坛。

在开幕式上,中国体育科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体育学院校长杨国庆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数据、共享、高质量”的论坛主题,就新时代体育产业数字化发展的新形势以及数字经济背景下体育产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地交流与研讨,共同推动长三角地区体育一体化高质量的发展。

开幕式后,阿里体育有限公司COO穆旸、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单铁、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院长肖淑红教授、上海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海教授进行主旨演讲随后江苏省体育局产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徐光辉、江苏省现代休闲体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徐悦、浙商总会体育产业委员会委员、杭州巨岩欣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欣、浙商总会体育产业委员会副主席单位、上海度势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裁查巍就数字化改革背景下的体育产业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了讨论。

  南京市体育局经济处处长吴亚辉、浙商总会体育产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浙江金耐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拥军、浙商总会体育产业委员会委员、杭州微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佳奇、南京体育产业集团副总经理王鹏就新时代背景下的体育产业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圆桌研讨。浙商总会体育产业委员会秘书长、杭州师范大学副教授刘洋、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总支书记王进分别主持了两场圆桌论坛。

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探索了数字技术与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的发展趋势以及体育产业数字人才的培养的新思路、新方向、新路径,将助力长三角地区体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未来行稳致远,进而有为也必将对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人才的高质量培养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体育学院校长杨国庆致辞



阿里体育有限公司COO穆旸演讲 

 


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单铁演讲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院长肖淑红教授演讲

 


上海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海教授演讲

 


圆桌研讨

 


论坛现场

 


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