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 礼赞百年——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雅巍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422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2周年。五四期间,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团员青年坚定“永远跟党走”信心信念,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以青春担当向建党百年献礼。
一、观看“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直播
        五四青年节之际,共青团中央于5月4日10:00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云团课。为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大学生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我院积极组织团员青年观看直播,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云团课非常具有感染力,我们青年一代更要弘扬五四精神,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进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观看“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直播

 

二、开展“献礼建党百年 共谱五四华章”硬笔书法比赛

为进一步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全体学生奋发向上、开拓进取,我院开展“献礼建党百年 共谱五四华章”硬笔书法比赛。同学们积极参与,提交了众多优秀作品。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团员从党史、从革命经典中汲取前行力量,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担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


“献礼建党百年 共谱五四华章”硬笔书法比赛

 

三、各团支部广泛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32041班团支部、62041班团支部组织团员前往梅园新村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奋斗初心;61841班团支部、61941班团支部、102041班团支部等组织观看红色革命电影,重温红色岁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1941班团支部、61942班团支部等带领广大团员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101841班团支部、31941班团支部、62042班团支部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历史使命、锤炼过硬本领;101942班团支部开展党史阅读分享会,引导同学们在浸润书香中汲取红色力量、在学习生活中弘扬红色精神。

各团支部通过组织多种活动,进一步发扬了五四精神,充分发挥了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重温入团誓词 践行青春誓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