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风雨 砥砺前行——我校石锁队在2021全国民间石锁邀请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者:刘雅巍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48

5月16日由江苏省体育总会江苏省石锁运动协会主办,泰州市体育运动总会、泰州市石锁运动协会承办的2021全国民间石锁邀请赛在泰州市举行。江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会长范金华、江苏省石锁运动协会会长阚国祥、江苏省石锁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王道泉等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南京、苏州、常州、镇江、扬州等省内各地的800余名石锁爱好者参与本次赛事,省外石锁爱好者以“云在线”的方式共享赛事。我校石锁队参加比赛斩获团体一等奖。

开幕式之初,大雨滂沱,我校石锁队员着装统一,朝气蓬勃地进入会场,彰显我校学生无畏风雨、砥砺前行的精神。比赛中,队员们不畏风雨,手持智能石锁展示我校独创的石锁健身操。他们整齐划一动作娴熟到位、张弛有度,充盈着刚健之美,洋溢着青春的气息,空中旋转翻滚的石锁令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拓宽了视野,增长了对传统文化的认识,提升了民族自豪感同时,队员们积极与各地的石锁爱好者进行交流,切磋技艺。为日后致力于推进我国体育“非遗”传承事业,促进石锁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奠定基础,为建设新南体贡献一份力量!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