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跟党走 石锁乡村行——我校石锁队赴泰州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雅巍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2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5日,我校石锁前往泰州市苏陈镇大冯甸村及城东中心小学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推广传统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石锁运动

积极响应非遗“六进”号召我校石锁队首站到达泰州市海陵区苏陈镇大冯甸村,与当地村民进行石锁交流。队员们展示石锁动作技能与创编的石锁健身操,村民兴致激昂,纷纷投入学习队员们分组进行教学,耐心指导,让大家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随后,在当地负责人的带领下,我校石锁队来到城东中心小学,面对不同年级的学生,队员们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以石锁游戏为切入点向小学生们展示石锁运动,传授动作技能,弘扬石锁文化,激发学生学习热情。经过学习,非遗石锁在学生们手中上下翻飞、抛接自如,令学生们兴奋不已,在他们心中播下了非遗传承的种子。        

此次泰州行,我校石锁队员运用所学专业知识技能,积极服务社会,为石锁进乡村、石锁进校园的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推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展示石锁健身操



与当地村民交流互动



与村民合影留念



泰州城东中心小学交流



泰州城东中心小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