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抗阻体适能训练营(1-3期)” 圆满落幕

发布者:刘雅巍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10

2021年4月27日-5月15日,我校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抗阻体适能训练营”活动,本次活动共计60名学生参与,分三期进行。本次“抗阻体适能训练营”理论与实训教学创新性地采取了实验教学、课堂互动、体验式学习等多种互动学习方式,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参与性与积极性,学生学习了大众健身的基本训练理念,掌握优化身体成分的运用手段,学习竞技训练的运用技巧以及学会静态和动态的评估技巧和思路等,让学生掌握抗阻体适能的基本知识和训练方法。

实训课中,同学们进入校外专业健身场馆进行训练,现场体验学习了“基本抗阻方法”、“渐进抗阻练习法”、“tens法则”等训练方法,参与了解了抗阻体适能训练的几种基本训练方法,掌握了作为培训师如何与学员进行有效的沟通,针对不同的身体部位如何进行相应的训练等基本操作技能。通过此次抗阻体适能训练营培训,促进学生在校期间掌握一项终身受益的体育技能,养成好习惯,锻炼好身体,修炼好人格,磨炼好意志,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本次专题实训教学是我院 “平台+项目+课程”一体化实践教学模式的一个缩影。



老师讲解训练方法





学生亲自体验动作

 


第一期训练营合影留念




第二期训练营合影留念



第三期训练营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