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会体育系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杨剑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雅巍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0

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剑教授受社会体育系之邀,于5月27日来仙林校区为我校学生开展了题为《锻炼心理学研究》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体育产业与休闲产业学院院长于翠兰主持,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杨剑教授以体育锻炼心理学为主线,依次从发展简史、研究热点、未来前景和研究组概况四个方面进行分别进行了全方位的阐述。对我国锻炼心理学历史演进轨迹和国际锻炼心理学发展历程进行了深入的对比分析讲解,为在场师生呈现了一幅锻炼心理学发展轨迹的宏伟画卷。随后,杨教授详尽分析了锻炼心理学与健康战略的关系,阐述了国际健康发展趋势和我国重点发展需求;梳理了国内外锻炼心理学研究热点演进;更为同学们预测了锻炼心理学未来的发展前景。

本次讲座成功激发了学生对锻炼心理学的浓厚兴趣,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学习并研究锻炼心理学的重要性。讲座现场热情高涨,学生们踊跃提问,台上台下积极互动,气氛热烈。大家对杨剑教授的倾情演讲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与杨剑教授进行合影留念。


 

杨剑教授激情讲授



 学生踊跃提问


现场互动

讲座现场


合影留念

 

/文:郑舒琦

指导教师:刘雅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