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刘雅巍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301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师生观看会议直播,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社会体育系教师 刘叶郁:

 

记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梦莹百年建党日,更喜华夏焕新颜

绿水青山依如常,中华儿女放光芒

曾记否

山河破碎国虽在,人如飘絮家不复

干戈寥落数十载,百年不公毁苍生

谁不见

胡人饮血弃白骨,杜鹃啼血猿哀鸣

紫禁城下列强聚,东侵铁蹄血成河

中山共和梦破碎,国党逆政风飘零

中华儿女啼血泪,家国无望徒伤悲

想当日

十月革命炮声响,华夏大地天下白

南湖船头议大事,星光闪烁建功业

共产党人中国起,枪杆政权有创新

革命势力如风,烈士亮剑见忠魂

叹今朝

星火终成燎原势,红旗飘飘显国威

春风十里桃花香,绿水长流草木欢

强国富国山河喜,中华儿女展欢颜

今日百年生日宴,共产党人显国威

  百年风云再翻涌,革命后人誓如初。

 

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党总支书记 王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深刻认识到,这些伟大成就的实现,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而奋起开辟未来。中华民族近代百年来跌宕起伏的命运变迁深刻昭示我们,在中国共产党人坚强有力的领导下,我们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院长 于翠兰

  

“七一”在党的百年华诞之日,有幸全程直播观看,见证了党的百年盛典。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深切感受中国人的自信与自豪。

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肩负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100年的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实现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

站在建党百年新起点上,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立德树人守初心,  培根铸魂担使命,永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切。

 

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杨丽丽


今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一个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是一场厚重、温暖、昂扬、青春的盛典。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将师生是否满意、是否有获得感和成就感作为衡量自己工作得失、成败的标准,要以学生为本,找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思想坐标,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为党和人民干一番事业,才能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无愧于肩负的神圣职责与使命。

 

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团委书记 刘雪薇: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南湖红船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航船,从二万五千里长征到新时代新长征,我们党始终带领中国人民在山河破碎时浴血奋战,在一穷二白时发愤图强,在时代发展中与时俱进,经千难而前赴后继,历万险而锲而不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高校基层团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让广大青年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引导他们敢于奉献担当,勇于投身基层,袖子撸起、裤腿卷起加油干,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辅导员 宋佳:


1921年南湖上的一叶小舟,承载了一份特殊的使命,历史上崭新一页拉开了篇章——中国共产党诞生了。2021年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我深感自身的责任和使命,需当不忘初心,传承百年薪火,弘扬时代精神。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忆往昔,多艰难,党带领人民披荆斩棘;看今朝,国强盛,党带领人民共筑美好家园。正如李大钊先生所言,“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在这镶嵌着锤子与镰刀的党旗下,我庄重宣誓,必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在平凡岗位上的我们也要成就不平凡的事业。作为高校教师,需牢牢把握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用初心砥砺信仰、用理论坚定信念、用实践增强信心,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学生  10194208陆子倩


七一建党节,在今天这个伟大而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共同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100周岁华诞。回首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和坚韧的毅力,带领着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冲破一道道艰难险阻,自强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100年的风雨洗礼,100年的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留下的是永远不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建立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中讲话指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我们要时刻谨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所肩负责任,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为了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坚持不懈奋斗。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之辈青春,捍卫盛世中华!

 

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社会体育系教师 曹全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风雨砥砺,100年沧海桑田,在100 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她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党带领全国人民完成了革命、建设、改革等一系列伟大的变革,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中国共产党唯有初心不改,才能永葆活力。

历史赋予重任,时代催人奋进。全体共产党员一定要牢记肩头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勇立发展潮头,勇挑发展重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向党的100岁生日献礼!

 

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社会体育系教师 刘雅巍


今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14年前,我以大学生的身份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名学生党员到今天的教师党员,我深刻地意识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就是我们奋进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进行政治锻造,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成为世界上长期执政的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更要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加强研究阐释、开展宣传普及,努力形成更多有价值、有分量、有针对性的高水平研究成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要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实践的动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踏踏实实做好当下工作,打通历史与现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的政治自觉,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党员。

 

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社会体育系教师 胡娟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日子。全国人民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庆祝仪式,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人民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光荣岁月,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人民在新的历史时期百废待兴、发愤图强、改革发展、建设小康的峥嵘岁月,展望了今后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带领着人民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改革创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初心和民心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保持战斗力的法宝。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民心是一心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在观看典礼的过程中,我们齐唱国歌,被一代一代的共产党人和仁人志士为了国家民族独立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而震撼,为一批一批的共产党人为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奋斗终身的奉献精神而感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感到自豪,在平凡的岗位上,忠于职责,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践行使命!

 

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社会体育系教师 邬代玉


1921年7月,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简单而又具有重要意思的事件诞生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在饱受帝国主义列强的蹂躏,在全国人民需要支撑、需要精神支持的重托下,中国共产党用鲜血、汗水和智慧成为中国人民的顶梁柱。带领着中国跨过雪山、跨过草地,带领全国人民改革开放,迎来新中国。这百年历史,中国从小米加步枪,实现了载人航天,实现了水稻自足;从“东亚病夫”到体育强国,从跋山涉水到交通自由;从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到国家建设,每一步跨跃,无一不彰显中国共产党的决策。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全党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付出努力,需要从党史的历史长卷中汲取养分,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社会体育系教师 周晶


今天我们迎来了我们党的100周岁华诞,在这火红美好的七月第一天,我们一起为党祝福,祝福我们党的生日快乐!自1921年至今,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和坚韧的毅力,带领着中国人民冲破艰难险阻,自强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100年的风雨洗礼,留下的是不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

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我感到无比幸福,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对党和人民的承诺,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

回首100年的风雨历程,这是披荆斩棘的100年,是开拓进取的100年,是风雨兼程、成就辉煌的100年,祝愿下一个100年,继续辉煌!让我们重温入党誓言,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名义再次向人民郑重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社会体育系教师 邹磊


一百年的时间,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几经挫折、屡仆屡起的历史,对今天的我们有启发意义,告诉我们:每个人并给天生强大,而是在后天努力中一步步成长完善而变得强大;人生并非总是一帆风顺,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就,无非是在荆棘坎坷中坚韧地前行。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一百年中,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团结一心、前仆后继,守初心、担使命,那么多先辈做出巨大的牺牲,才有今日中国的日月换新天、旧貌变新颜。今年恰逢党的百年华诞,建设美好祖国的接力棒交给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我们要庚续先辈精神、继承先辈遗志,做好本职工作,为共产党书写新历史,书写更辉煌的新篇章。

 

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社会体育系教师 顾建华


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光荣历史。这部史诗,记载着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和探索,诉说着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利益做出的牺牲和贡献。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不仅仅取决于我们有什么样的历史,更取决于我们如何理解与把握历史。

现在中国已经不是一百年前的中国,任人欺辱的时代早已不复存在!大国崛起,势不可挡,这是历史的结论,掷地有声,有着无可辩驳的说服力。人民之所以信任和拥护我们党,历史之所以选择我们党,在于我们党在关系中华民族命运和前途的每一个关键时刻、每一个重大关头,始终能够把握历史大势、顺应时代潮流,站在时代的前列,依靠并带领人民,为实现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不懈奋斗。有理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社会体育系支部教师观看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


学生支部师生观看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



休闲体育系支部教师观看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

  


体育经济管理系支部教师观看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