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 为“宁”守护 ——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青年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者:刘雅巍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10

自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迅速行动、攻坚克难,凝聚起了“南京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同守护美丽南京,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的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号召,志愿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担当。

 

 

 

休闲体育专业101942班的丁喆晶同学,在南京疫情突发之际,主动请缨加入南京市全民核酸志愿服务,她认为身为当代大学生并且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必须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南京是她从小长大的地方,她很想在保护南京,保护中国的战“疫”中奉献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

在她提出想要到社区中做志愿者时,父母与家人表示十分支持,并且在父母的鼓励下加入了南京市鼓楼区华侨路街道的志愿者队伍中。社区对于志愿者的保护也十分全面,丁喆晶同学提供了防护服以及手套、面罩等防护装备在核酸检测的现场,她主要负责引导居民以及维持现场秩序,同时向居民们提供核酸检测二维码,帮助年纪较大的居民及不便使用手机的居民填写个人材料,为现场检测节约时间。工作中能时刻提醒居民做好自我防护,不时调整排队位置,保持安全检测距离,为居民检测时的安全提供最大的保护。

 

 

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61942班的汤俊同学,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自愿来到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青田雅居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帮助社区居民注册核酸检测采样码协助工作人员完成采样工作。虽然受台风“烟花”的影响,南京全天都在下雨,他不畏天气影响,依然坚持来到社区,完成志愿服务。

他深知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表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每一位居民的努力和辛劳付出,新时代青年一定能扛起疫情防控艰巨任务!

 

 


休闲体育专业102041班的林欢同学,当她得知自己的家乡——南京出现疫情,她主动选择加入志愿者行列,参加了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永兴社区的志愿服务协助医生给社区居民做核酸检测以及给高风险封闭地区运送物资。

本次志愿服务让她了解到志愿服务的不易,更深刻体会了一线医护人员的艰辛。她深知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用青春和热血肩负起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展现当代大学生不畏艰险、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休闲体育专业102042的杨楠楠同学,在疫情出现后自愿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活动,帮助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人们注册采样码、填写核酸检测信息,为他们答疑解难。与社区人员构成一条服务流水线,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在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叔叔阿姨、爷爷奶奶的一句“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让她觉得虽然很累,但能为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和身边的人做点事,感觉很踏实,也很幸福。她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全市上下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休闲体育专业102041的王鑫萍同学,在疫情紧张的时期,她自愿参加南京市浦口区永宁街道高丽社区的防疫志愿者活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她的工作是引导做核酸的人员扫码注册方便登记,维持现场秩序工作中她耐心认真,积极帮助有困难的人员,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志愿者精神。

社区工作充满着起伏与坎坷,志愿服务也充满着艰辛与不易,但她始终坚持,因为她知道唯有做到担当奉献,才能打赢这场战争。这次抗“疫”的经历,是她人生中的一次历练,也将会成为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