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走进徐州 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使命

发布者:刘雅巍发布时间:2021-08-20浏览次数:32

8月10日,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举行线上“云出征”仪式,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主题为“探寻徐州百年奋进 勇担时代发展使命”,本次实践团成员来自全国三省六市,受疫情影响,部分团队成员参与活动采取线上形式。出征仪式结束后,在徐实践团成员陆续走进淮海战役纪念馆、“八号门事件”旧址、徐州规划馆等地,感悟革命先烈理想信念,深入了解近年来徐州在城市建设中的成就,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淮海战役纪念馆中“十人桥”体验场景前,实践团成员触摸仅有4度的木板,抬起沉重的木板,想象着10名勇士站在冰冷刺骨的河水里,700多名士兵在他们用身体支撑的人桥上奔跑的场景。“没有桥腿我们就当桥腿!体验到这10名战士所处的真实环境,才理解这句话背后蕴含的是战士们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正因为每一位战士无畏牺牲,与敌军殊死拼搏,才能换来淮海战役以少胜多的奇迹。”实践团成员满羽佳感慨道。

 



线上参与实践团活动的19级学生陈雅惠,收看徐州城市展览规划馆视频资料后,与团队成员分享观看感受。“徐州拥有百年采煤史,近年来不断经过城市生态修复、污染治理和景观构建,在2016年华丽转身拿到联合国人居环境奖,这条路走得十分不易。”陈雅惠告诉记者,在视频中看到城市住宅区出现了许多健身器材,作为一名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学生,她深感重任在肩,以后的学习中会更加注重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为提升体育锻炼普及率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少实践团成员注意到,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赛场上,7名徐州籍运动员参赛并夺得3金4银的优异成绩,这是徐州籍运动员自1988年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20级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付文清表示,近年来体育事业的进步有目共睹,同时也注意到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的迫切需求,争当一名具有全球化视野体育人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不惧困难,使命担当,以高水平的专业技能为徐州体育事业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