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发布者:刘雅巍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10

        9月6日下午,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2021级新生迎来了入学教育第一课学院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将其作为对学生进行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学院总支书记副书记杨丽丽和新生辅导员宋佳共同为新生带来了精彩的讲授。

        杨丽丽围绕“南体是一所袖珍型的高校,一所三位一体的高校,一所充满竞争的高校和一所充满青春活力的高校”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她和新生们共同探讨两个问题:如何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大学里如何努力成就自己?对此她向新生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品德;树立人生远大理想,规划人生道路;充分认识和掌握自主学习的方法;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追求健康的身心发展;要融入集体,和睦相处。

        宋佳为新生们带来了主题为“知史爱国,用心学习,明德笃行,追求卓越——系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的主题班会她指出,知史爱国首先就是要学习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只有能够知四史,爱祖国,才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才会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用心学习就是要能够沉住气、静下心,稳住大学的基本盘;明德笃行就是要努力做一个有内涵,品德高尚的大学生;追求卓越就是要心有热爱、勇敢尝试、不断挑战,自己定义自己的大学!


 

副书记杨丽丽进行入学教育


 

新生辅导员宋佳召开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