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记】扬青春风采,展青年担当——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新生积极投身抗洪战疫志愿服务

发布者:刘雅巍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77

“疫情爆发、洪水突袭,我希望我的一点微薄力量能为有需要的人民、地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正值新生报到之际,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获悉,2021级体育经济与管理(中外合作)5班新生孙肇雨,暑期参与了郑州抗洪重建工作和家乡连云港的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郑州抗洪消杀清淤现场

“不分昼夜,抓紧重建”,郑州暴雨洪水,淹没冲毁了很多房屋、基础设施等。为尽快帮助郑州人民重建家园,孙肇雨同学从连云港出发前往郑州参与灾后重建工作。“每天都需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几乎12个小时都在做清理和消毒工作,很多时候都累的直不起腰来。但每次工作的推进和村民的热心关切,都会让我觉得这一切是值得的”。



连云港海州区防疫现场

“击退洪魔,再战疫情”,南京禄口机场疫情爆发、扬州聚集性疫情爆发。孙肇雨同学还来不及休息整顿,就立马投身下一个“战场”。孙肇雨同学主要负责家乡连云港市海州区的防疫检查工作,对过往车辆排查登记、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验证双码、登记人员信息......“烈日炎炎,衣服每次工作后都湿透了,皮肤也晒的黝黑,但工作的辛苦,也让我感受到了收获的快乐。以后我也会努力争取志愿服务机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这是积极贡献的志愿服务,更是有意义有收获的青春经历。


 

志愿服务证书与社区感谢信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青年要心怀理想,肩负大任,积极彰显青春风采,主动传承南体精神!

 

 

图/文 宋佳 俞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