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南京体育学院-罗克福德大学合作办学项目首届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刘雅巍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22

金秋季节,丹桂飘香。11月2日上午,南京体育学院-美国罗克福德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合作办学项目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我校灵谷寺校区网球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开学典礼通过网络与罗克福德大学直播连线的方式进行。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韩默老师主持典礼。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杨国庆,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党政办(国际交流办)、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110位首届新生,罗克福德大学校埃里克•富尔科姆博士,教务迈克•佩里博士,副校迈克•库因博士以及社会科学、商业与教育学院等相关部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

南京体育学院杨国庆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110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向远在大洋彼岸、支持南京体育学院办学发展、关心同学们成的罗克福德大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致以诚挚问候。杨国庆指出,全球化背景下,教育国际化是大势所趋,也是各国高等院校应对全球化潮流和加强人才培养的一种方式。我校与罗克福德大学签署的“3+1”合作办学协议,于今年招生第一批学生,开启了南京体育学院本科生教育国际化培养的新征程,这在我校办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与罗克福德大学的交流合作,扎实推进合作项目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和品牌效益。

针对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首届新生,杨国庆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开拓眼界,积极融入国际化学习环境,拓宽国际化视野,在全球化的浪潮中,学会读懂中国、读懂世界、读懂未来,努力成为一名具有全球视野的时代新人。二是努力学习,充分利用好南体和罗克福德大学的优质学习资源,沿着既定的目标,脚踏实地、勤奋刻苦,不断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和跨文化交流能力,深入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高素质的体育人才。三是接力传承,站在学校新的发展节点上,充分吸收两校优良传统中的精华,弘扬体育精神,提升综合素养,成为深化两校交流合作的桥梁与使者,为促进体育事业和国际体育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教师代表温阳介绍了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发展历程、现状及办学特色。王乐妍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示一定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人才。

罗克福德大学埃里克富尔科姆校迈克佩里教务发表了视频讲话。埃里克富尔科姆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与南京体育学院开展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希望通过该项目能够进一步促进两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同时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积极提高英语水平,欢迎同学们前往罗克福德大学深造学习。迈克佩里介绍了罗克福德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及国际化办学现况。

开学典礼上,罗克福德大学迈克库因副校长,社会科学、商业与教育学院雅各布∙哈迪斯蒂院长分别致辞。介绍了罗克福德大学的学校环境、办学条件、教育理念、校园文化、大学生活以及学生们的学习方式。

最后,我校师生与罗克福德大学参会代表进行了“云合影”。

 



开学典礼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讲话

 


教师代表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温阳老师发言



新生代表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王乐妍同学发言

 

中美师生“云合影”

 

开学典礼现场

 

罗克福德大学校领导一一发言


体育产业休闲学院韩默老师主持

 

 学生在认真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