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召开新生心理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刘雅巍发布时间:2021-11-14浏览次数:10

为全面了解2021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帮助学生增强克服困难、承受挫折的能力,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组织新生召开了“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宋佳老师主持,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班会。

班会上,宋佳老师列举了当代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常见心理问题,分析了心理问题对于个人发展的危害,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宋佳老师还通过观看视频短片、学生交流、自我反思、老师激励等方式,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烦恼,建构“学会学习”“学会克制”“学会管控”“学会珍惜”等积极心理情绪。随后,宋佳老师组织了全体新生参与“江苏省2021级大学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普测”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建立和谐人际关系的必要性。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图:江艺轩

文:王文娜

指导老师: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