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系列学术论坛——“休闲时代下健身休闲产业暨休闲体育专业建设研讨”圆满举行

发布者:刘雅巍发布时间:2021-11-21浏览次数:58

2021年11月20日下午,由我校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主办的题为“休闲时代下健身休闲产业发展暨休闲体育专业建设研讨”迎校庆学术论坛在仙林校区101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特邀苏州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樊炳有教授、天津体育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洪博士、中国药科大学体育部副主任刘苏博士、南京晓庄学院体育学院周建新教授担任主题报告与专业建设研讨专家。南京体育学院科研处副处长、科学实验中心主任孙国友博士、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等共计线上线下300余人参与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分为主题报告和专业建设研讨两个部分。主题报告环节由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院长于翠兰教授主持。首先,樊炳有教授从转型背景下高质量塑造休闲时代、数字赋能全民健身转型发展、虚拟、科技融入全民健身趋势转变三个方面为师生们作了题为《休闲时代下数字赋能全民健身的转型趋势》的精彩报告。随后,陈洪博士聚焦体育产业发展的政策指向及趋势、体育产业核心业态的发展趋势和体育产业创新创业选题等方面与师生们进行了题为《体育产业创新创业的着力点》的深入探讨。两位专家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宽阔,内容翔实丰富,分析精湛独到,既“高大上”,又“接地气”。

论坛第二部分为休闲体育专业建设研讨,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副院长唐芒果教授主持。几位专家与我校休闲体育专业教师围绕“国一流”背景下休闲体育专业的建设路径”的主题进行交流探讨,分别从国外休闲体育发展经验启示、国家宏观政策以及休闲体育专业特点和现有建设基础条件等因素,对我校休闲体育专业建设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几位专家的指导发言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指导性、针对性强,非常富有启发性,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丰富,本次活动在热烈喜庆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论坛活动现场

 


樊炳有教授作主题报告

 

 

 陈洪博士作主题报告

 

 

 休闲体育专业建设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