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召开虚拟仿真课程建设论证研讨会

发布者:刘雅巍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10

2021年12月10日,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在九间坊会议中心召开《马拉松赛事运营》《健身俱乐部经营管理》虚拟仿真课程建设论证会。出席会议的有国家级虚拟仿真课程评审专家江苏省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祖强教授、南京市体育竞赛和社会指导中心主任张拴太、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二部部长王亮、江苏飞睿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河凡以及兰博文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相九州等专家,我院党总支书记王进教授、体育经济与管理系吴泓教授、车冰清教授以及温阳副教授等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进主持。

系主任张建明汇报了《马拉松赛事运营》虚拟仿真课程的建设概况、网络资源、课程框架、课程内容、评分体系、团队分工以及后期建设规划等。随后,与会专家围绕马拉松赛事运营仿真效果、内容架构、课程资源、预期效果等方面对虚拟仿真课程发表了各自观点。专家认为《马拉松赛事运营》虚拟仿真课程把马拉松赛事引入虚拟空间进行仿真设计教学,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实用性;课程设计达到了模型马拉松赛事举办的实景效果;课程内容体现了立德树人教育理念;教学设计、考核要求符合学生实际具有可操作性,有助于培养和提升学生马拉松赛事策划、运营、赛道设计的能力。同时,专家组建议课程加入马拉松赛事风险分析和风险评估的模块;改善软件平台的图片单一的状况;进一步优化教学视频内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系副主任陈建兵汇报了虚拟仿真课程《健身俱乐部经营管理》教学软件开发的背景、设计的理念、软件技术架构、教学内容及课程规划等;软件制作负责人汇报了教学软件开发的进度和基本内容。随后与会专家围绕教学软件开发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课程的实景、视频和图片的优化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的优化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