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举办户外运动课程实践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刘雅巍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14

12月10日,我校户外运动课程实践教学专题研讨会在仙林校区101会议室召开,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副院长唐芒果、户外运动专项课程教师阮威、孙艳芳及全体户外运动专项学生参与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特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运动休闲学院户外教研室主任、国家职业资格鉴定户外培训师、考评员黄宇老师参与研讨交流,研讨会由阮威主持。

首先,副院长唐芒果对黄宇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户外运动课程近年来取得的多项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希望我校户外运动课程建设要紧抓当前国家政策与时代机遇,要以提高户外运动教育成效为核心,注重户外运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内涵挖掘,努力将《户外运动》打造成为具有影响力和本土特色的一流课程。随后,黄宇老师结合当前国外和国内高校户外运动发展趋势和个人教学实践经验,从户外运动教育价值、课程建设、学生职业规划等方面与参会的师生进行讨论和交流。

近年来,在学校、教务处和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关心下,我校户外运动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取得较好的成效。其中《户外运动》先后获得校最佳课程教案、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和校一流课程等教学奖项和荣誉;组织《户外运动》课程专项和普修学生近800人次在南京紫金山、水墨大埝、老山国家森林公园、汤山矿山公园、西岗桦墅等地圆满完成野外实践教学学习;培养的户外运动专项学生考取山地户外运动、攀岩、营地、滑雪指导员、裁判员等国家职业资格或从业证书110人次,带领学生参与和组织亚洲户外展、亚洲户外节、攀岩世界杯等大型赛事活动30余场,为丰富课程建设内涵和推动区域户外运动行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研讨会现场



学生参与交流

 


研讨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