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开展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培训会

发布者:刘雅巍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的高素质学生骨干队伍,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于近期开展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培训会。


一、开展“加强思想引领 筑牢理想信念”理论培训学习

为提升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提高政治站位,学院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并邀请江苏省学联原驻会执行主席伏超作《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专题讲座,让学生干部继承并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专题讲座

 

二、开展“全面从严治会 塑造清新形象”业务培训学习

为加强学生会日常教育管理,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维,严管组织骨干,坚持从严治会,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丁喆晶带领学生骨干学习了《在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明远领学了《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和《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通过学习,全体成员纷纷表示要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从严治会,真正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馨家园。

 


丁喆晶领学《在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李明远领学《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等文件精神

 

三、学习感悟

院学生会宣传联络中心主任  王欣然

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与关键力量,是新时代的创造者。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紧跟党的奋进步伐,牢记“为什么出发”的初心使命,总结“如何走到现在”的经验规律,明确“未来该怎么走”的目标任务,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同时,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坚持党的指挥,做好自己的工作,踏实奋斗,真抓实干,不做表面文章,要发扬钉子精神,稳扎稳打,坚定不移地向前迈进,不断化解难题,才能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院学生会综合事务中心主任 韦叶

作为“学生会”的一员,我们不能忘也不该忘的就是“情怀”二字。“情怀”有以下两层含义:一方面,是“服务学生”的情怀,明确我们的职责就是要服务好广大学生,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以学生利益为重,以集体利益为重;另一方面,是“肝胆为国”的情怀,学生会作为学生组织,应是聚集了一批有能力、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人。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会组织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学院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青春奋斗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文:魏苗苗

图:王欣然

指导老师:刘雪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