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召开“拒绝点外卖” 主题班会

发布者:刘雅巍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10

3月19日,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18、19、20、21级全体在校班级召开了“拒绝点外卖”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告诫同学们食品安全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看似方便的外卖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首先是疫情期间,外卖有很多不确定、不可控因素,拒绝点外卖可以减少同学们与外界人员的接触,降低病毒感染的风险;其次,个别外卖商家为追求低成本、高利润,可能采购低价无保障食材,制作环境恶劣,卫生不达标,对同学们的身体健康造成极大危害;还有,越来越多的同学依赖“外卖”送货上门服务而“宅”在宿舍,缺乏户外体育锻炼,影响身心健康。

 本次主题班会,既给同学们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广大同学注重食品安全,也提高了同学们对疫情期间健康知识的认知水平,营造了校园“拒绝点外卖”的浓厚氛围,为校园疫情防控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