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者:刘雅巍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0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期间,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一、“重温团史故事 赓续红色精神”团史分享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广大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院团委组织开展“重温团史故事 赓续红色精神”团史分享会。会上,团员青年分享了自己所了解的团史故事以及对团史精神的理解,纷纷表示将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严格遵守团规团章,增强团员意识,自觉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二、“喜迎二十大 书声正浓时”诗词朗诵活动

红色的记忆,是永远的丰碑;铿锵的誓言,是心中的颂歌。为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 书声正浓时”诗词朗诵活动。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其中,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语言、动人的诗歌,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百年初心的历久弥坚。



三、“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硬笔书法展示活动

为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展现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学院团委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硬笔书法展示活动。学生们抄写了《青年》《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等文章,用作品展示青春风采用作品抒发美好心声,进一步引领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




四、“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党史团史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提高团员青年政治理论素养,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激发团员青年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学院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党史团史知识竞赛。题目围绕党和团的基本知识、党团发展史、党的改革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让团员青年在答题中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以奋斗进取书写青春之卷,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图: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团委及各团支部

文:郑凯琪

指导老师:刘雪薇

审核: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