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刘雅巍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0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第一时间组织部分团员骨干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全院全体青年学子通过网络、电台等多种方式收看收听大会盛况,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广大同学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大家将进一步从共青团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勇担时代重任、勇做青年榜样,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之光闪闪发亮!


 

学院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101942班 丁喆晶: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百年之前,在中华民族苦难深重之时,五四⼀代的先驱们上下求索、挺身而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开辟出广阔的新天地,让百年后的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祖国的无畏开阔、繁荣强大。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确立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开拓自身的视野,拒绝外界的诱惑,拒绝“躺平”行径,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要展示青年的朝气和活力,用奋斗书写理想的新篇章。

106212班 刘嫣然:

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通过学习,我更加了解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使命,我们要永远听党话、永远感党恩、永远跟党走,争当新时代的楷模,用青春挥洒汗水,彰显中国青年的时代奋进决心。

102041班 刘樊荣: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让我倍感鼓舞。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将铭记共青团百年历史征程,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去拼搏奋斗、奋发图强,把个人理想和中国梦相结合,为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101941吴睿

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让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体现了党对共青团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增强团员意识,弘扬共青团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将青春的汗水播撒在祖国的土地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Z06213班 艾杰:

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积极努力去学习先辈革命品质,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誓言,用青春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图:魏苗苗

文:郑凯琪

指导老师:刘雪薇

审核: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