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公开课 | 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雅巍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0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引领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彰显青春本色,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

一、观看“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

为引导广大青年更加深入、透彻、扎实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组织各团支部观看共青团中央于5月30日19:30推出的“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通过此次团课,广大学生共同学习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力争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二、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团员青年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同时,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交流讨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的希望以及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其中,106212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硬笔书法展示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进行抄录,让广大青年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担当、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三、学生讲师团开展“不负殷切期待 担当青春使命”主题宣讲

学院学生讲师团成员、校团支部书记思政技能大比武三等奖获得者郑凯琪、宦嘉欣,分别带领团员青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开展“不负殷切期待 担当青春使命”主题宣讲,与团员青年们重温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回顾了一百年前的青年学子为民族复兴抗争、为振兴中华呐喊、为救国拯民不惜抛弃个人一切的求索奋斗精神,并希望学院团员青年志存高远,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在实现梦想的征途中脚踏实地,释放青春激情,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图: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各团支部

文:郑凯琪

指导老师:刘雪薇

审核: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