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养公开课|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邀请上海体育学院郑国华教授做《疫情之下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建设的关注度转向》线上讲座

发布者:刘雅巍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10

6月3日上午10点,上海体育学院休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郑国华教授,应邀为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开展题为《疫情之下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建设的关注度转向》的线上讲座。

郑国华教授在讲座中梳理了近十年国内外中心城市在发展规划中提出的建设体育城市”等目标任务,对比分析了疫情之下全球著名城市的体育影响力排名和关注热点。受疫情影响最新的全球著名体育城市排名出现了较大波动纽约、伦敦、东京、上海等案例研究充分揭示了疫情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建设关注度转向的内在关联。报告辩证审视中外体育中心城市建设的差异和共性,对疫情之下国内外中心城市在抓住体育契机充分发挥体育正面影响提升城市文化国际影响改善城市形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进行了阐释,从而为我国体育助力城市建设提供国际经验、现实途径和战略选择。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既有理论讲述、也有方法分析,不仅是知识的传递,更为与会师生和体育研究者提供了全新的研究视角和分析思路,逻辑缜密地分析了体育发展在城市发展、社会治理中的角色和作用,为与会者撰写学术论文提供有益的科研思路与指导。

 


黄怡然

黄怡然

审核于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