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社会实践】创新形式 “云学习”——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红色星火 闪耀钱江”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队网络直播弘扬红船精神

发布者:刘雅巍发布时间:2022-08-02浏览次数:33

7月25日至29日,南京体育学院“红色星火 闪耀钱江”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先后走过望湖广场、体验水上课堂、参观南湖红船,重走一大路:复建1921站房、宣公祠、春波门、狮子汇渡口、南湖革命纪念馆、烟雨楼,更在嘉兴多地如嘉兴市体育局、嘉兴市体育中心、南湖区子城社区、玄驹体育俱乐部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走访、发放调查问卷。

疫情和距离,阻挡不了当代青年人学习党史的热情。在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团队成员充分利用“抖音”APP开展线上直播,将党史学习的内容以及参观学习的实况实时推送至网络平台,带领全国各地想要学习党史的人们一起感受红船精神传递主流价值直播间党史学习的互动,更是红船精神的星星之火,通过手机这一小小的窗口送入千家万户在青年群体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感。同时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学习资料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时代在发展,学习党史的工具、方式也不断进步。实践团队“直播模式+人文元素”助力党史学习教育,符合新一代青年人获取信息的习惯,丰富的内容表现形式,让党史教育可亲、可近,更具趣味性互动性。

此次南京体育学院“红色星火 闪耀钱江”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队创新学习形式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弘扬红船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丰富了学习途径,帮助新一代年轻人回望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对激励年轻一代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起到了积极作用

 


实践团队成员在中共“一大”会址合影

 


实践团队成员在狮子汇渡口合影

 


抖音直播分享党史学习

 


公众号分享学习资料和心得

 

李浩瑜

艾杰 李浩瑜

指导教师刘雅巍

审核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