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 开创协同育人新局面——我校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赴紫金山研究院调研

发布者:刘雅巍发布时间:2022-08-02浏览次数:55

为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助力我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省级产教融合品牌专业建设8月1日上午,教务处处长陈海波带队,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院长于翠兰、副院长唐芒果、社会体育系主任曹全军体育经济管理系主任张建明一行五人赴紫金山研究院&青雁科技公司进行产教融合的参观、交流与研讨。南京晓庄学院副校长杨种学教授作为紫金山研究院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首先,团队人员进行参观紫金山研究院&青雁科技董事长吴昌勇介绍了公司概况及近三年所取得的主要成果重点介绍了公司承接的国家级项目----《5G+基于数据融合的智慧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等;之后,召开产教融合专业建设合作研讨会,紫金山研究院院长助理陈永淦和青雁科技销售总监作产教融合专业建设合作方案汇报。陈海波介绍我校的办学情况,并就产教融合,提出了要从理念、目标、定位和实践四个方面,探索在品牌专业人才培养、专业评估、专业认证等领域的进行深度融合;于翠兰结合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的实际,从校企协同育人、深化产教融合的路径方面,给出了“融合什么”、“怎么融合”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杨种学分享了南京晓庄学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等方面的做法经验。

本次的交流研讨会为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其它专业建设、实践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打开了眼界、拓了思路。我们将进一步丰富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内涵,提高人才培养与行业企业需求的契合度,拓宽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路径,全面提升校企协同育人的人才质量。


座谈会现场

 


全体人员合影

 

 

文:曹全军

图:曹全军

审核:于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