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举行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刘雅巍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13

9月30日,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举行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丽丽、学院学工办主任唐佳、全体辅导员出席仪式,全体参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刘雪薇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王进向参加“青马工程”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表示欢迎与肯定,他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对党忠诚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做坚定有为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做踔厉奋发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杨丽丽向全体学员宣读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安排、班级情况、管理制度和纪律要求。她希望大家认真积极参与各项培训活动,严格遵守教学纪律,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提升能力素质,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陈子悦代表全体学员做表态发言。她号召全体学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端正学习态度,坚持知行合一;紧跟时代步伐,做到学以致用,把青春理想融入到家国情怀与时代担当中,矢志不移跟党走。

开班仪式后,王进作了题为《体育专业大学生的学业素养》讲座。他指出大学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其体育专业大学生的学业素养直接关涉到建设体育强国这一奋斗目标的实现。作为体育院校大学生,提升学业素养:一是在人生态度上,坚守初心使命,锤炼品德修为;二是在学业规划上,明确目标定位,制定实施计划;三是在体育专业能力上,克服本领恐慌,做到勤学苦练,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本次培训班将以此为契机,引领学员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理论素养、提升综合能力,成为坚贞不渝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开班仪式

 



齐唱《国歌》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进致辞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丽丽介绍培训内容



学员代表陈子悦发言

 


大会现场

 


院党总支书记王进作《体育专业大学生的学业素养》讲座

 

 

文:施怡可、杲晗铃

图:魏苗苗、施怡可、李维轩

指导老师:刘雪薇

审核: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