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南京体育学院-罗克福德大学合作办学项目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王进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0

丹桂飘香秋意浓,金秋时节硕果丰。我校满怀期望迎来了2022级体育济与管理(中外)专业的新同学。11月9日上午,南京体育学院-美国罗克福德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合作办学项目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我校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开学典礼通过网络与罗克福德大学线上直播连线的方式进行。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党政负责人、体育经济与管理系教师代表及2022级全体项目新生,罗克福德大学校长埃里克•富尔科姆,招生管理副校长迈克•库因以及社会科学、商业与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外方代表合作办学部主任王艳华出席开学典礼。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韩默老师主持了本次开学典礼。

  典礼上,南京体育学院校长杨国庆发表致辞,他代表学校向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达诚挚的欢迎,向罗克福德大学的校领导和老师们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合作办学项目深化了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第一届合作办学班取得了国际化办学的良好成效,进一步助推我校创新教育教学模式、促进学科建设和拓宽人才培养途径。杨国庆校长对中美合作办学项目2022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二是勤学善思,成就栋梁之材三是开阔视野,提升综合素养。

罗克福德大学校长埃里克·富尔科姆发表了视频讲话,他向合作办学项目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中美合作办学项目的基本情况,指出中美合作办学项目体现着开创精神、国际视野以及世界一流的教育水平。罗克福德大学副校长迈克·库因博士视频致辞,他希望未来两校可以在教师互访和学生交流方面加强合作,建立长期可持续的合作关系,并期待学生未来赴罗克福德大学深造学习。

随后,南京体育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系副主任温阳介绍了我校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发展历程、现状及办学特色,引导同学们利用两校的资源,学习知识、理念与技能,成为新时代的体育人才。

新生代表周岚曦同学发言,表达进入南京体育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习的喜悦之情。她表示在未来四年将不断突破自我,进取创新,努力提升国际化视野,主动融入到国际化的学习环境当中。

最后,开学典礼在我校师生与罗克福德大学参会代表的“云合影”后圆满落幕。祝愿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2级学子在南体不断追寻理想、激流勇进,再创人生辉煌。

 


开学典礼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讲话



美国罗克福德大学校长埃里克•富尔科姆讲话


 

美国罗克福德大学副校长迈克•库因讲话


 


开学典礼会场


 

教师代表体育经济与管理系副主任温阳发言

 


体育产业休闲学院韩默老师主持

 


新生代表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周岚曦同学发言


 

中美师生“云合影

 

 

:温阳

图:温阳

审核:于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