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赴南京邮电大学与南京审计大学调研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发布者:王龙飞发布时间:2023-03-12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规范化办学水平,学习其他院校的先进经验,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进、院长王龙飞、党总支副书记陈志、副院长柏景岚率中外合作办学相关教师及管理人员分别于2月20日和3月10日赴南京邮电大学与南京审计大学进行学习调研。

2月20日,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与南京邮电大学波特兰学院    就中外合作办学展开了交流学习。首先,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院长王龙飞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希望能够在专业建设、组织机构、课程体系、师资建设、教材、课堂教学管理等方面学习南京邮电大学波特兰学院的成熟经验。之后,南京邮电大学波特兰学院副院长张舒就波特兰学院合作办学的基本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就我院关注的专业建设、组织机构、课程体系、师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波特兰学院倾囊相授,我院受益良多。

3月10日,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调研人员与南京审计大学国际学院进行了座谈交流。南京审计大学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德波介绍了国际学院在党建引领办学、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探索方面的基本情况。其中,国际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创新,提出了一心、两成、三基、四能、五养的育人理念。随后,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进介绍了我院在党建、制度建设、学生管理、课程体系、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认为南京审计大学国际学院在办学的国际化、精细化和精准化上都达到了一定的高度,相关经验非常值得我院学习借鉴。最后,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中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师资培训、激励机制、教学评估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通过实地调研,我院进一步厘清了中外合作办学的思路,下一步将加大改革力度,进一步提升中外合作办学的人才培养质量。

 

文字:杨林

图片:杨林

审核:王龙飞  柏景岚